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1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问:美国3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低于预期的一半,增幅为五个月最低。大选日近,经济数据将对奥巴马连任影响几何?

  北京读者 曲杰

  答:美国经济复苏远未达到理想水平,高企的失业率几乎不可能在年内回到危机前水平。

  对竞选双方而言,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使美国的雇主创造就业机会。在危机期间,许多美国企业因为需求骤减大幅裁员。如今,美国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良好,并无太多债务。但其在创造更多就业上的犹豫不决,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同时,美国消费者依然负债严重,高企的油价和不确定的欧债危机,也使得雇主们变得更加保守,并怀疑未来需求是不是真的那么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