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适应国际规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中国是非洲最大贸易伙伴,非洲则是中国第四大海外投资目的地。然而,中国在非洲的投资却缺乏有效的条约保护机制。

  例如,中国企业在利比亚有近200亿美元的合同项目,但由于中国同利比亚尚未签订双边投资保护条约,导致中国企业在利比亚政权更替之后,缺少相应的法律框架来解决投资损失。

  从国家角度而言,迄今为止,中国仅同32个非洲国家签订了双边投资保护条约,实际上生效的则只有16个。显然,中国政府应当推动将尚未生效的双边投资保护条约落实,进而同更多非洲国家签订双边投资保护条约,为保护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提供法律框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