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联重科搏杀混凝土机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中联重科出售环卫机械,欲与三一重工决战。双方惨烈相争,市场担忧
2012年2月21日,长沙中联重科泵车总装车间。 “十二五”期间,长沙市将致力于打造“世界工程机械之都”,力争到2015年,长沙工程机械年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龙弘涛/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于宁
 

  中联重科正在图谋断臂求胜。

  一位中联重科的重要投资人日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中联重科(000157.SZ)此前出售环卫机械业务的主要目的是筹资发展混凝土机械主业,以与同城宿敌三一重工(600031.SH)一争高下。

  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曾对外解释称,“中联重科无法同时支撑工程机械和环保产业两块业务的高速发展,因此出售环卫机械,助推工程机械主业跨越式发展。”孙昌军表示,中联重科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到十年进入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前三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