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茅台难松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特供与团购挤占了茅台的供应与利润,平衡地方政府、中央政府、经销商、管理团队、股东的利益,是茅台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2012年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季克良接受采访。近年来茅台酒数次调价,带领相关白酒价格飞涨,遭致公众的不满和质疑。今年“两会”上,“茅台是不是奢侈品”“是否应该禁止把茅台列入政府采购”等热点话题, 将这位73岁高龄的“国酒掌门人”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陈剑/CFP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何春梅
 

  在某些投资者眼中,贵州茅台(600519.SH,下称茅台)是A股惟一具有投资价值的国企,即便全球最赚钱的中石油、中移动和工商银行都很难与之相比。4月10日,这只A股两市最高价股交出了一份超预期的靓丽年报,以及一份创纪录的分红方案。

  2011年,茅台实现营业收入184.02亿元,同比增长58.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87.63亿元,同比增长73.49%。每10股派现39.97元,创A股分红纪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