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柔性电子纸商用在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采用柔性显示器的柔软手机或将在2012年上半年推出
2010年1月15日,LG展示19寸可弯曲电子纸。CFP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回想十年前的办公室,最深刻的记忆或许是放眼望去,一张张办公桌上竖立着一台台笨重的电脑显示器。短短十年间,平板显示器和平板电脑已成为主流,进入千家万户。如果有一天,大家手中的平板电脑可以弯曲成一本书揣在裤兜里,那又会是什么感觉?

  这个想象目前已不遥远。2012年4月初,韩国三星集团正式宣布,将可弯曲主动有机发光显示器(AMOLED)命名为YOUM,并将于本季度开始量产,而搭载此屏幕的装置(电脑、手机等)也可能在年底之前对外发布。

  这意味着,电子纸,即可弯曲甚至折叠的柔性显示屏,终于揭开科技面纱走向商用领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