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建宙 大象奔跑及其代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中移动结束暴利与腐败齐飞的时期,王建宙离开风暴眼
2012年3月22日,王建宙卸任在中国移动的最后一个董事长职务,正式退休。苏鲁/CFP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全球最大电信运营商长达七年的掌舵人退休,此时他63岁生日过去三个月有余。这是个被推迟许久的时刻。

  3月22日上午9时,在位于北京金融街的办公楼,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召开员工大会,为董事长王建宙退休、党组书记奚国华接任,举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王建宙在讲话前后,两次深深鞠躬。当晚,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移动(00941.HK)发布公告,对王建宙的贡献表达了感谢。

  中国移动的内外交困,让这位“超期服役”的董事长退休时间表一延再延。但不管怎样,王建宙从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集于一身,到陆续卸去总经理、党组书记、董事长职务,风暴眼中的这家央企通信公司,总算实现了领导层的平稳过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