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超预期减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16日
一季度经济增速出人意料回落,未来经济走势到底会见底回升,还是继续甚至加速回落?
出版日期 2012-04-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雨谦 霍侃
 

  虽然市场早已预期到中国经济将继续减速,但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回落至8.1%,还是令人颇感意外。

  面对复杂的形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4月1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要加强政策储备,预留政策空间,加强总需求管理,及时预调微调。

  国家统计局4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1%,较去年四季度下降0.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8%,也较去年四季度2%的环比增速有所回落。

  在经济软着陆的过程中,通胀压力并未如此前市场预期的那样快速下滑,3月CPI反弹至3.6%。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