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务危机仍未解 希腊提前选议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张远岸

  4月11日,希腊临时政府总理帕帕季莫斯宣布解散议会,提前18个月于5月6日进行议会选举。这将是希腊自从2009年底债务危机爆发以来的首次议会选举。

  去年11月,在希腊债务危机炽烈之际,希腊泛希社运党与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及右翼的东正教人民阵线组成联合政府,曾任希腊央行行长、欧洲央行副行长的帕帕季莫斯,接替帕潘德里欧出任希腊总理。

  帕帕季莫斯在4月11日本届政府举行的最后一次内阁会议上表示,他已完成了五个月任期的主要目标,即获得第二轮救助和避免了希腊立即破产。不过,为保证希腊经济持续发展并继续留在欧元区内,下一届政府必须尽快做出重要决定,包括制定2013年至2016年的新紧缩方案、实施削减及结构改革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