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惟有提高竞争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中国的产业政策是失败的,缺乏国际竞争力。必须削减低效的国有企业,给私有企业更多空间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为了应对持续的经济放缓,中国政府似乎已经放松银行贷款。这种老把戏只是推迟了急需的结构性改革,反而留下了更大的通胀敞口。尽管近来的数据表明通胀相对温和,但中国还是面临严重的通胀挑战。

  走出当前经济低迷的惟一途径就是结构性改革,大幅减税,促进家庭需求,提高企业竞争力。在更远的将来,中国必须削减低效的国有企业,给私有企业更多空间。只有充满竞争力的私有企业才能推动中国发展成为高收入经济体。

经济刺激恶化通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