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日金融创造机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这会对中日乃至亚洲经济产生什么影响?
2012年4月7日,第四次中日财长对话当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左)和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握手留影。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研究员 舛友雄大
 

  针对中日领导人近期达成一致的金融合作,与中方展开磋商的日本驻华大使馆财政金融参赞柴田聪(Satoru Shibata)作出如此评价:“好像情人间20多年以来首次恢复旧好。”

  2011年12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访华时期,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召开会谈,双方同意两国将加强合作发展金融市场,这是发达国家首次关于人民币的综合性协议。

  除了促进人民币与日元在两国跨境交易中的使用,并支持发展人民币与日元的直接交易市场,其内容还包括日本政府准备购买中国政府债券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