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建材重组样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国资委有意推广中建材在水泥领域的收购,但市场不全是肯定
宋志平认为,目前中国大多数行业都产生了过剩,结构调整已是产业界的首要任务。丁凤园/CFP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何春梅
 

  中国建材(03323.HK)子公司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去年底成立以来,兼并重组动作凌厉,短短数月通过签定合同及框架协议,产能接近1.6亿吨。

  上述数据是3月27日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透露的。“西南水泥重组速度比当年的南方水泥还要快。去年底,中国建材水泥总产能3亿吨,跻身世界第一。”

  除了正在重组中的西南水泥,中国建材此前在淮海地区、东南地区、北方地区相继组建了中联水泥、南方水泥、北方水泥三家子公司。自2006年港交所上市以来,中国建材的水泥业务从近千万吨起步,通过一系列兼并收购,重组水泥企业300多家,迅速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