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PC邻避运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 标签:邻避运动
大港居民对附近工业园区大气污染积怨已久,当新的大型化工厂开始兴建时,一场邻避运动由此爆发
4月3日,天津大港26万吨聚碳酸酯项目开工奠基。随后遭到附近居民长达十余天的环境抗议,目前已暂停施工。张超群/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小聪 崔筝
 

  从4月3日至13日,一场以“散步”为形式的环境抗议行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下辖的大港(原大港区)持续进行。他们抗议的对象,是一家在附近破土开工的化工厂。

  该厂主体是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下称中沙公司)旗下的年产26万吨聚碳酸酯(英文缩写PC)项目。4月3日该厂举行了热烈的开工仪式,出席仪式的有中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董事长萨乌德亲王。

  中沙公司2009年10月成立,中石化集团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各自持股50%。这也是中国迄今最大的PC项目,含有技术引进之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