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颗毒胶囊的诞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不法企业将工业明胶作为可食用原料销往食品、药品加工厂商,早已是业内半公开的秘密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见习记者 刘虹桥

  4月15日下午3点,位于河北省阜城县学洋明胶蛋白厂内一幢白色的办公楼里,突然燃起大火。此时,公安执法人员正准备进入该厂检查。

  火灾扑灭后,大楼里的电脑及办公桌椅已烧得面目全非,一些铁皮柜装着的票据和文件化为灰烬。经公安机关调查确认,此系人为放火,嫌疑人是该厂经理宋训杰,目的是销毁、隐匿证据。

  在宋训杰纵火前两个半小时,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刚刚播出节目《胶囊里的秘密》,曝光了宋训杰的这家企业将来自皮革下脚料的工业明胶,销售给一些不法厂商生产药用胶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胶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