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低点不断后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经济仍在探底过程中,拐点言之过早,震荡是股市的大概率事件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薛澜

  虽然中国经济表现并未比想象中更差,中国股市在前三个半月的表现却令人失望,几乎“熊”霸亚太区;即使放在全球来比较,其表现也仅仅好于一些深受欧债问题困扰的国家。

  上证指数在2012年初低见2130点,但在市场对货币政策、楼市调控有可能松绑的憧憬中,在3月中创下2470点收市最高点;同期H股也从年初的10000点拉到了将近12000点。

  随着中央一再重申宏观调控政策和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中国股重拾跌势。尤其在最近,显示中国经济放缓的数据连续出台,加剧了市场信心变冷,导致股市连续大跌,H股在一个月内跌了1000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