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墉 医生掌世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金墉提供了新的可能:表现出众将拓宽今后对行长候选人的背景要求;如果不能胜任,美国人垄断这一职务的传统就快到头了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陈沁
 

  世界银行近70年历史上,首次在全球范围对行长一职的竞争,历经近两个月的喧嚣后尘埃落定。

  世界银行董事会于2012年4月16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53岁韩裔美国人、前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达特茅斯学院校长金墉(Jim Yong Kim),将成为第12任世行行长,自7月1日起开始为期五年的任期,接替将于6月30日卸任的佐利克。

  此前的11位世行行长中,有六名银行家、三名国防部官员、三名国会议员和一名出版商。尽管这一职位在未来五年依旧被美国人“垄断”,但金墉的胜出,至少创造了世行行长历史上的两个“第一”:第一位亚裔行长,第一位内科医学出身、主攻发展问题的行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