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好人李三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23日
李三友(1947-2012)北京惠泰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三友能得到所有朋友的信任和尊重,又温和、包容、乐于助人。
出版日期 2012-04-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孔丹

  2012年4月5日,李三友去世。他既非位高权重、身居显要,也非事业发达、财运亨通,更非辩才无碍、著作等身,但以他的人格魅力赢得大家的敬重。在我看来,三友就是一个好人,难得的好人。

  我与李三友同年,1963年一起进入北京四中高中,担任各自班里的团支部书记。1965年7月1日,我与北师大女附中的佘靖一起入党,成为多年来第一批中学生党员;8月,四中高三学生马凯入党;次年,四中学生李三友、秦晓先后入党。这在当时北京中学里影响很大。以学生身份加入共产党组织,对我们来说,是人生的一个新阶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悼念李三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