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信社冒名贷款失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一名农信社普通信贷员使数百名村民“被贷款”。此类事件业内“年年治理年年有”
2012年1月22日,李东波在台安县信用联社前“示威”。他要为突然出现的“贷款”讨说法。资料图片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一名信贷员突然死亡,牵出农信社史上最大金额的冒名贷款案件。

  2011年8月,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新开河农信社52岁的信贷员张井志,因心脏病去世,其经办的数百万元违规的顶名、冒名贷款随即浮出水面,使其所在的农信社以及数百个村民“借款人”陷入恐慌,此前他们毫不知情。

  所谓顶名、冒名贷款,是利用别人的名义向银行申请贷款,历来就是农村信用社信贷风险控制的重点之一,也是监管部门对农村信用社风险监管的重要关注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