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为YPF哭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阿根廷将最大石油公司YPF国有化,哭泣的不止是西班牙股东Repsol,还有想收购YPF的中国公司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王小聪
 

  本月国际石油行业的焦点事件是YPF公司被阿根廷政府强行收归国有。目前,这一由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提出的《阿根廷石油主权》法案,得到了执政联盟和反对党的一致支持,将毫无悬念地获得阿根廷参议两院支持,并有望在今年5月正式生效。

  YPF是阿根廷第一大石油公司,西班牙石油公司Repsol持有YPF57.43%股份,是绝对控股股东。阿根廷政府对YPF的这一国有化做法令国际舆论大哗。西班牙政府强烈抗议,欧洲议会通过谴责决议,称这一决定“是单边主义的独断专行行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