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船企危机刚开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订单正在枯竭,民企融资普陷窘境,在上一波牛市中疯狂涌入的船企学费沉重
包括国营船厂在内的许多船厂,春节后就没有开工,部分手中有订单但只能混到年底。包志明 摄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吴静
 

  占据长江南岸近500米“黄金水道”岸线的江苏九洲船业有限公司(下称九洲船业),占地300余亩的厂房内,偶尔响起清脆的电话铃声,令空荡荡的车间更显冷清。

  九洲船业是一家中小规模的民营船厂,在2007年那波船舶牛市期进入行业。“2012年还没有接到新的订单,去年只有四条船的订单,在建的只有两艘700载重吨加油船。”九洲船业董事长陈君富对财新记者说。

  由于目前活少,很多外包工已经辞退。这家在江苏省仪征市排名前十位的船厂,市场好的时候外包工达到900余人,现在不足300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