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求生三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健康的人都是相似的,大病患者各有各的不幸和努力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王婧 见习记者 昝馨 实习记者 王箐丰
 

  他们家庭都不富裕,他们竭尽全力想活得好一些,他们平凡得就像每个人身边的邻居。

  黄妮超。如果不是因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有着一张娃娃脸的黄妮超应是无忧无虑。她出生在广东梅州蕉岭县山村,2007年考上南方医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1年又获得了保送复旦读研的资格。但是,从14岁起,黄妮超就不得不学会面对这种免疫系统病变对全身器官的持续伤害。

  刘碧心。自从两年前查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家住广州的11岁客家女孩刘碧心就没什么时间画画了。她经常发烧无力,总要去医院看病,头发因化疗掉了许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