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谢亚龙翻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04月30日第17期
中国足坛打假反赌案进入第二波审判,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当庭翻供并称被刑讯逼供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贺信
 

  中国足坛打假反赌案进入第二波审判后,风云突变。4月24日,被控受贿172万元的原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在辽宁省丹东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他当庭翻供,并称受到严重的刑讯逼供。

  第二天,谢亚龙的辩护律师金晓光在《体坛周报》上发布公开信,披露了更多办案人员逼取口供的细节,并称律师的执业权利也受到侵犯。

  这是中国足坛打假反赌系列案审判开始以来,首次出现被告人以被刑讯逼供为由推翻供述。该系列案审判工作始于2011年年底,首批接受审判的包括原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等足协官员及陆俊等足球裁判,之前的审判均按部就班,未有如此出乎预料的插曲。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