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DSG中国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到底是“完美”技术在中国水土不服,还是大众汽车公司对客户采取双重标准,拒不召回缺陷产品?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条罕见的信息——公开向全社会征集关于大众汽车DSG变速箱的故障信息。这是国家质检总局4月11日首次针对一个产品发出这样的调查。

  DSG(Direct Shift Gearbox,直接换挡变速箱)是大众汽车公司最早于2002年推出的一款变速箱,有六速和七速之分。其工作原理是将两套离合器交替使用,其中一套负责1挡、3挡、5挡和倒挡的变速;另一套负责2挡、4挡和6挡的变速。当汽车正常运转挂上一个挡位时,相邻的下一个挡位也立即挂上,但对应的离合器不接合。换挡时,变速箱控制模块接合下一个离合,断开上一个离合,被断开的离合则自动换到另一挡位上以备下一次换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