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势政府后遗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一个强势领导的突然离开,他所推动的项目留下的负债,便可能成为下任政府的负担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陈昌华

    最近和基金经理交流时,大家都会谈及重庆近期发生的领导人更迭事件。让笔者感兴趣的是,为何大家会普遍关心这一事件对重庆的经济发展和当地的上市公司产生的影响。

  打个比方说,假如有一天在报章上看到美国加州州长因违法“下台”,我们不会去考虑该事件对加州经济会有什么影响,也不用顾虑这是否会对硅谷的上市公司造成压力。尽管就经济规模以及对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而言,加州的重要性绝对不逊于重庆;但相比重庆,加州的政治领袖对当地经济的影响却显得微不足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