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盛女光荣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动不动就以“正义”之名写信投诉的文化人,恐怕只是对世情看得太少,把自己看得太重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马家辉

  香港无线电视最近制作了一档游戏节目,叫《盛女爱作战》,找来美容专家、服装专家、爱情专家之类专业或半专业人士,帮忙把四五位参赛“剩女”包装成美艳熟女,并带她们出席各种社交场合,让她们有机会结交男朋友,惟望爱情之树开花结果,不再剩,不再哭。

  这节目极受欢迎,但亦有人写信向政府投诉,认为它“意识不良”,把爱情关系比喻为“战争”,破坏了男女之间的纯洁云云;又谓这节目强调爱情攻略技巧,只谈“求爱”,完全没谈感情本身,等同于侮辱了爱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