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保集团出清“华闻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4月30日
两家竞购者终于分出了胜负。创始人王政未能回归
出版日期 2012-04-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从巧取到出清,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集团)在持有多项金融牌照的“华闻系”身上花费了数年心血。

  2008年,人保集团取得“华闻系”控制权,为金控概念踌躇满志;2011年6月,人保集团决定将“华闻系”股权挂牌出让,为上市扫清障碍。2012年4月下旬,停滞半年多的“华闻系”股权转让水落石出,完成股权过户手续。

  4月27日,“五一”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华闻系”的两家上市公司华闻传媒(000793.SZ)与新黄浦(600638.SH)双双停牌,但均未明示具体理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