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投资提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为应对经济下滑,政府投资的进度加快,到位资金增速也有所上升,但资金紧张仍然是重要的制约因素
2012年4月25日,天津华城景苑保障房项目工地,工人在准备吊卸钢管。张超群/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随着外围形势好转,出口企稳,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更多地集中在投资上。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近公布的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微升至53.3%,新订单指数却回落0.6个百分点。由于出口新订单指数回升,订单增速的回落主要源于内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在其报告中称,短期需求下降的最大风险来自于投资。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2年一季度资本形成总额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降至33.4%,较2011年全年下降20.8个百分点,而最终消费的贡献率,则大幅上升24.4个百分点,至76%。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