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千家交易所抢转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从不足300家到接近1000家,各地政府一手清理整顿,一手寻找出路
2011年1月18日,国内首家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在天津市成立。首批上市品种如《黄河西来决昆仑咆啸万里触龙门》和《燕塞秋》等普通画作被分割成股票形式后,遭疯狂炒作,火爆一时,最终引发官,最终引发官方整肃。CFP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对交易所的清理整顿难度不断加大,目前各地已有接近1000家交易所等待上报五部委联席会议核准,此前这一数字不过为300家。

  知情人士表示,根据证监会的内部文件,目前已经上报的交易所总数已大大超过了证监会的初步统计。

  “此前的统计是全国有各类交易所300来家,但‘谁的孩子谁抱’的原则明确后,各地政府争先恐后地转正交易所。”前述知情人士表示,“各地思路不同,但都是利益诱惑。”

  距离今年2月初第一次“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会议暨部际联席会议”上确定的“完成各项工作”截止时间(今年6月30日)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按照各省级政府公开的清理整顿方案,各地的清理整顿工作,已由前期的市场自查自纠阶段,进入当地政府督导整改的对照检查或重点检查阶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