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浪微博双平台之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曹国伟希望新浪微博从单向的Twitter模式转型成双向的Facebook模式,甚至是形成一个“Twitter + Facebook”的混合体
新浪CEO曹国伟2012年3月17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很多人都从微博赚到了钱,新浪微博自己却一直在发愁怎么赚钱。拥有3亿用户的新浪微博近来加快了商业化进程。

  4月26日,在厦门举行的2012微博营销大会上,新浪正式宣布推出微博广告平台,升级企业微博产品至2.0版本,并将推出商业开放平台。

  从成熟的广告模式起步,是新浪为微博盈利选择的最稳妥路径,但绝非全部。早在一年前,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就透露了微博可能存在的六大商业模式:互动精准广告、社交游戏、实时搜索、无线增值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以及数字内容收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