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翠贝卡影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07日
4月18日,第11届翠贝卡电影节在纽约曼哈顿开幕。电影节主办方提供
出版日期 2012-05-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大卫

一个街区的复活

  翠贝卡电影节,顾名思义,自然是和曼哈顿下城的翠贝卡街区有关。TriBeCa这个地名是缩写,完整说法是Triangle Below Canal Street,意思是“运河街以下三角地区”。运河街是纽约唐人街传统上的北界,当地华人按粤语读音,把它翻译成“坚尼路”。

  纽约有若干类似的缩写地名,最著名的有SoHo(意为“休斯顿街以南”),即我们常说的苏霍区。布鲁克林的Dumbo,是指Down Under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曼哈顿桥高架路下”),不是迪士尼动画片里的那头小飞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