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让猪上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出版日期 2012-05-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凌华薇

  近日,一位银行界人士转述了一则冷笑话——如何让猪上树,并称这是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近期一个银行界会议上的比喻。

  与会者还有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和刚上任不久的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银行的不规范经营,尤其是贷款的息改费问题。与会领导规格之高,可见此次会议主题之重要,目的是为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本刊上期有一篇报道,详细谈到银行息改费的现象。

  如何让猪上树?

  答案有三:一是正向激励,鼓励猪,你能成为猴子;二是负向激励,威胁猪,如果不能上树,就要全猪宴;三是猪的对策:把树砍了下来,趴在上面照相为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