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再探救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地方政府在5月初上演了新一轮的“试探救市”。这一次中央政府没有像之前一样迅速表态
出版日期 2012-05-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阳春3月,抑制了一个冬季的楼市刚性需求突然释放,全国楼市成交量全线飘红。但4月楼市的成交数据及各大房企的销售数据却显示,这种回暖势头未能得到延续。

  惨淡数据之下,地方政府在5月初上演了新一轮的“试探救市”。令人意外的是,这一次中央政府没有像之前迅速将这些试探政策摁回去。在这轮政策微调中,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和调整普通住房标准这两种手段最为各地青睐。这些措施瞄准首次置业和改善性置业需求,其中尤以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对市场的作用见效最快,且与中央已有政策不矛盾,可能引起更多城市效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