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铁”改行挖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中铁建和中国中铁正在走中冶的老路,后来者机会更少,风险更高
出版日期 2012-05-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谷永强
 

  经过三年等待,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601186.SH/01186.HK,下称中铁建)旗下的厄瓜多尔米拉多(Mirador)铜矿项目终于拿到政府合同。

  4月25日,中铁建发布公告,称已正式与厄瓜多尔政府就开发米拉多矿区事宜签署项目开采合同;此前,中铁建已获取厄瓜多尔政府颁发的开采阶段环境证书。中铁建称,环境证书的取得和采矿合同的签署,标志着米拉多铜矿开始进入项目建设和开采阶段。

  中铁建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01390.HK,下称中国中铁),也在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公司去年在矿产资源板块投入2亿多元,今年将进行大规模的矿山建设;未来公司矿业收益将成为公司一个新的业绩增长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