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郴州毒品丢失迷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14日
一起特大贩毒案,约500克毒品在警方办公室不翼而飞。是否追查涉嫌包庇毒贩的警察,检方和警方却意见相左
3月17日,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下发通知,免去黄百炼禁毒支队禁毒预防教育大队大队长的职务。资料图片
出版日期 2012-05-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黄百炼被免职了。3月17日,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下发通知,免去他禁毒支队禁毒预防教育大队(下称三大队)大队长的职务。

  “这是对我的打击报复。”黄百炼说。这位现年48岁,从警25年的老警员告诉财新记者,三年前他破获一起特大贩毒团伙案,但在案件尚未移交检方期间,约500克麻古(一种新型毒品,主要成分是冰毒,是加工后的冰毒片剂——编者注)及少量大麻,在三大队办公室的柜子里神秘丢失。

  相关证据指向他的下属、三大队警官王斌,涉嫌偷走了这批毒品。同时,他的上司、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黄中祥和王斌,涉嫌包庇毒贩。自2009年起,黄百炼多次向公安系统各级领导反映情况;2011年5月起,他开始向郴州市检察院举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