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铜脱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1日
从生产者、套利者到投机者,中国在LME铜市大笔做空,短期脱险,风险未去
江西铜业坚称只是在对铜的生产和销售进行套期保值。
出版日期 2012-05-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谷永强 范军利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以嘉能可(Glencore)为代表的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巨头在铜期货上做多,对峙中国空方。而伴随着国际铜价不断上涨,空方面临严峻的局面,嘉能可逼仓等说法充斥市场,包括江西铜业(600362.SH/00358.HK)在内的铜加工企业被卷入棋局。

  5月初,江西铜业子公司江铜国际贸易公司(下称江铜贸易)称,中国大型铜冶炼和贸易公司已达成共识,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加大向LME注册仓库交仓力度,出口“足够”数量的电解铜。这对于铜矿自给率较低、多年依赖国外进口的中国铜业来说,颇为异常。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