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税收“营改增”提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1日
此项税收体制改革年内有望扩大至十个省市,其焦点是能否实现“试点行业总体税负不增加或略有下降”这一原则
《财新周刊》 记者 邢昀 王长勇
 

  伴随着中国经济增速延续回落的趋势,年初始于上海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可能在其他省份加速推开。继上海后,试点省市年内有望扩大至十个,已提出试点申请的还有北京、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安徽、深圳等省市。

  去年11月16日,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国税总局出台《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全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下称“营改增”)正式启动。北京市于当年12月末正式向财政部、国税总局提出申请,在交通运输业、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改增”试点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