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职岂可自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1日
山东沂南县官员“带薪坐牢”事件暴露出官场的严重问题,包括司法权在整个权力结构中地位边缘
出版日期 2012-05-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郑戈

  莎士比亚在其最后一部悲剧《科利奥兰纳斯》中,借米尼涅斯之口讲了一个“肚子”的比喻:从前有个时候,身体上的各器官联合向肚子提出抗议。它们申斥它像一个无底洞似的占据在身体的中央,无所事事。其余的器官有的管看,有的管听,有的管思想,有的管说话,有的管步行,有的管感觉,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共同应付着全身的需要,只有肚子只知容纳食物,不知分担劳苦。肚子回答:“不错,你们全体赖以生活的食物,是由我最先收纳下来的。可是你们应该记得,那些食物就是被我从血液的河流里一路运输过去,直到五官百窍的。你们都从我这里获取了食物的精华,剩下给我的只是一些糟粕。”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