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希腊再违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8日
不管最终是否退出欧元区,希腊都需要再次违约,卸掉沉重的债务负担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希腊人有多恨欧盟所谓的“救助”计划?说其“丧权辱国”或许太严重,但是5月6日大选中极端政党的得势,特别是以反对救助计划为核心纲领的极左翼政党“激进左翼联盟”(SYRIZA)支持率的持续上升,这充分说明,救助计划已经不可能被希腊社会所接受。

  6月的大选会有什么结果?就算反对救助计划的几个极端政党结不成执政联盟,也可以肯定,支持救助计划的两个原主流政党加起来也达不到半数议席。这意味着:新上台的希腊政府中将有反对救助计划的声音,希腊很可能会撕毁救助计划协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