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增长没有大刺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8日
政策密集出台,意在为结构调整提供缓冲,新一轮大规模刺激政策的空间“极其有限”
在作出“经济下滑压力加大”判断的同时,依然坚持既定房地产调控基调,透露出中央力求稳增长政策组合及时但又适度。
出版日期 2012-05-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王长勇
 

  不断下滑的经济数据绷紧了人们的神经。未等二季度结束,中国政府便对经济形势做出评估,并得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结论。

  5月23日,星期三,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应对措施,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政策举措包括减轻企业税负、满足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促进消费、启动并加快重大项目投资、鼓励民间投资等。

  细察这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均为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拟定的政策储备,除了提前启动的“十二五”项目,以及刺激消费增加了一些惠及民生的项目,多数措施也已于去年四季度实施。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