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药内斗发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5月28日
管理层动荡,曝出公司涉嫌财务造假、瑕疵收购等问题,刚刚完成H股上市一周年的上海医药正面临市场的极度不信任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郑斐
 

  没有庆功宴,上海医药(601607.SH,02607.HK)就这样度过了“A+H”股上市一周年纪念。

  取而代之的是迭出的丑闻和暴跌。5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上海医药涉嫌财务造假、隐瞒关联交易。

  二级市场反应强烈,当日A股跌停,H股最深跌幅高达34%,收盘报跌24.34%,两市市值瞬间蒸发逾40亿元。

  针对这一情况,上海医药当晚紧急发布澄清公告:“本公司未收到证监会或香港联交所就本公司财务或其他事宜展开任何调查的通知。”并强调被质疑的康丽、新亚、新先锋三项并购案,相关财务处理均符合会计准则。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