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抢道银信合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4日
技术含量几乎为零的通道业务,拓宽了券商的业务范围,但很难提升券商的业务能力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券商和银行的合作开始升温,虽然从规模上难以取代银信合作,却是标准的擦边球动作。

  据财新记者了解,眼下券商正积极和银行合作,纷纷介入原来融资性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中的通道中介业务。

  “创新大会之后,券商向全能型转变,资产管理业务投资范围放宽了,信托公司能做的业务,券商现在也都能做了。券商资管业务一放开,将和信托公司展开激烈竞争。”安信证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通道业务门槛最低、技术含量几乎为零、仅仅靠牌照就能做。自银信合作业务受监管约束从去年开始大规模下降之后,这个产品渐渐有券商介入。今年初开始,券商涉足这一业务的规模增大,创新大会之后可以说如火如荼。”第一证券人士亦证实了这个新趋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