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险的自我陶醉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1日
把中国的经济崛起归结为所谓“国家资本主义”的胜利是莫大的误解
特约作者 张文魁
 

  随着中国经济崛起,特别是近年来西方经济陷入困局而中国经济表现良好,中国经济增长背后的因素得到越来越多的讨论。许多人,包括学者、政治家、观察家,包括外国人和中国人,曾经一次又一次地预言或者警示中国经济将会滑入萧条甚至崩溃,却都一次又一次地没有言中。于是,中国经济30多年来的高增长在许多人看来似乎是一个难解之谜,然而,这个谜一样的奇迹背后存在一个优美的“中国模式”。

不可误读中国模式

把中国的经济崛起归结为所谓“国家资本主义”的胜利是莫大的误解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