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投资如何避开“雷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1日
在全球政治的风口浪尖上“走钢丝”,需要更加平衡的战略思想,当下特别需要在重视传统上层路线之外,加强下层路线
特约作者 蒋姮
 

  近年来,一些曾被中国企业认为具有地缘政治优势而投资踊跃的高冲突集权国家,正转化成高风险投资地区。由于中国传统的外交和海外投资模式过于依赖政府高层,导致对其他利益相关者的了解和重视不足。这种公共关系处理上的不平衡状态,很容易在反政府风潮的动荡形势下受到牵连。未来五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计划年均增长将在17%左右,特别是资源能源类投资将迅速增加。在全球政治的风口浪尖上“走钢丝”,需要更加平衡的战略思想,当下特别需要在重视传统上层路线之外,开辟“第二条道路”,加强下层路线。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