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烟台银行窝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1日
包括董事长庄永辉在内的烟台银行多个弊案浮出水面——在地方庇护下,内部人控制持续多年
2012年2月7日下午,浙江金华警方在火车西站附近成功抓获公安部A级逃犯刘维宁,并查获其随身携带的29万元现金。
出版日期 2012-06-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静婷
 

  烟台当地多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烟台银行董事长庄永辉已被批捕”,目前烟台市检察院、纪委、公安部门和银监会等机构正在联合办案,很快会对庄永辉提起公诉。

  此前,56岁的庄永辉已经被双规。

  烟台银行6月1日公告称,拟在6月2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免去董事长庄永辉、副行长李永平董事职务以及陈远东辞去董事等议案。

  庄永辉的覆灭源于今年2月初的一桩票据案。

  2月初,烟台银行保安部王姓工作人员向烟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称,该行胜利路支行行长刘维宁从2011年4月至2012年1月17日,分多次将银行库存银行承兑汇票276笔全部取走,用途不明,票面金额高达4.36亿元,其中有1.7亿元已经转入其个人账户。2012年2月7日,浙江金华警方抓获了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嫌犯刘维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