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新能源在争论中前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1日
德国新能源政策在欧债危机下调整,但不走回头路,对中国光伏业影响巨大
出版日期 2012-06-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德国的新能源政策对于中国光伏行业有着特殊的影响力——今年2月德国政府刚宣布下调光伏补贴的方案,在美上市的中国光伏概念股就大跌,天合光能(NYSE:TSL)、英利绿色能源(NYSE:YGE)等均下跌超过11%,因为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市场70%-80%的光伏组件产品来自中国。

  德国也是很多有意发展新能源的国家追赶的目标。作为在新能源应用上最有野心且行动力最强的国家之一,德国政府2010年9月就发布了为未来40年能源政策设立框架的“能源概念”(Energy Concept),首次为可再生能源时代的到来设计了路线图。按照这个计划,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在德国电力供应中的占比将达80%,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也将高达60%。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