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达50亿美元收购资金何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1日
王健林力排众议决定收购AMC和投资俄罗斯旅游,巨量资金多来自贷款,资产负债率已高达89.9%的万达承受重压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于宁 张宇哲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斥资26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连锁影院公司AMC引起的市场喧嚣尚未消停,6月5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又出手了。这次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期间签署的一项合作协议,计划在俄罗斯投资30亿美元发展旅游业。

  连续、高调的海外大手笔让万达成为焦点,外界对这些投资的猜测和争议纷起:两次投资都暗合高层访问主题,商业项目的背后是否有政治意图?对AMC的并购在商业上价值何在?巨额海外投资的钱从哪里来?在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万达如此逆势扩张,资金链能否承受?“万达模式”能持续多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