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对欧投资加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1日
中国企业在欧洲的投资正在加速,而且空间巨大,但也面临着种种风险,以及欧洲出于经济安全担忧而设定的限制
出版日期 2012-06-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倪伟峰
 

  在欧洲深陷主权债务危机之时,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却在加速。2011年底,三峡集团以27亿欧元购入葡萄牙电力公司21.35%的股份;2012年2月,中国国家电网又出资3.87亿欧元购买了葡萄牙政府持有的该国国家电网公司25%的股权。

  美国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于6月6日在欧洲布鲁塞尔发布了名为《中国对欧洲投资——趋势、影响和政策意义》的报告(下称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对欧投资的现状、投资对欧洲带来的收益和风险,以及欧洲应如何应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