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杠杆化时代的经济增长

来源于 《比较》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01日
马克·卡尼
 

概述

  在金融体系最大的交易对手中,家庭部门正在经历长期的资产负债表修复过程。因此,美国对加拿大出口商品的需求比正常情况下低了300亿美元。

  在欧洲,新的危机正在蔓延。越来越多的国家要为其负债支付无法承受的利息。银行部门去杠杆化过程中,欧洲正在陷入经济衰退。鉴于贸易、金融和信心的关系,去杠杆化的效应已在全球显现。

  形势发生了突然转向,过去几十年里发达经济体的杠杆率持续上升,现在这种趋势注定要结束了。去杠杆化的方向较为明确,但去杠杆化的重要性和方式还未明确。它可能是长期的、有序的,也可能是混乱的、突发性的。管理去杠杆化的方式决定了我们能否持续保持繁荣。本文主要讨论全球去杠杆化环境中加拿大的增长道路。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