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必短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美国只有通过其他方式来替代楼市泡沫所创造的需求,才能重新实现充分就业
迪恩·贝克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5月的美国就业数据都不容乐观。过去三个月,平均每月就业增长量略低于10万,大致与劳动力增长保持一致。5月的失业率高达2%,并且就业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仍然只比衰退低谷期高出0.4个百分点。几乎可以肯定,5月的实际工资也出现下降。

  虽然形势不容乐观,但媒体援引的大部分分析人士都严重夸大该报告的消极面。许多人都论及全球经济放缓和可能的经济衰退。这其实是对就业报告以及其他近期经济数据的严重误读。

  过去三个月就业增长的明显疲软,是这三个月之前,就业显著增强的结果。换言之,原因仍在于气候因素。这意味着今年春天这些方面的增长自然要比平常缓慢一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