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另一种欧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欧洲不只有欧猪。欧洲杯是波兰的加冕礼。波兰做对了什么?
位于华沙的波兰国家体育场鸟瞰图
出版日期 2012-06-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音频:财新记者张翃在央广谈波兰改革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波兰华沙、弗罗茨瓦夫
 

  6月的波兰 ,天气向盛夏冲刺。2012年欧洲杯,让波兰全民进入节庆气氛。

  首都华沙最高建筑科学文化宫一改沉闷肃穆的面孔,“华沙欢迎你!”巨幅宣传画向球迷们发出邀请,环绕科学文化宫设置的球迷区人头攒动,动感音乐挑逗所有人的运动神经。华沙的标志美人鱼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右手托起足球,左手盾牌被漆成各个参赛国国旗的颜色。肖邦、哥白尼也被穿上了足球服。“Polska! Polska!”(波兰!波兰!)年轻人脸上涂着波兰国旗红白两色的油彩,唱起口号。这个时刻属于他们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