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交所押宝LME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6月25日
为促成收购,要保持会员制传统,同时还需让港交所股东看到交易回报,港交所的方案是新产品、新定价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田林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在天际线扎堆的伦敦主教门大街(bishopgate),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静静呆在角落。

  这家历史悠久的金属交易所,其基础金属期货及期权合约交易约占全球市场比重80%,掌握着全球有色金属的定价权,LME也是现在世界上最后一个会员制商品交易所。

  “LME交投规模巨大,只要稍微抬价,从非盈利变成商业化运作就意味着一笔可观的商机。因为这个交易平台能够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会吸引更大的交易量参与。”一位交易所高管做出如此评价。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